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逢甲是一個充滿資源與機會的大學|逢甲運輸物流系 崔紘瑋

deco

逢甲是一個充滿資源與機會的大學|逢甲運輸物流系 崔紘瑋

2020.10.23
國際移動

剛進逢甲的第三個月,還是大一新鮮人時,我就因為參加iOS club,獲得到香港蘋果教育部門與上海商學院交流的機會,還一同協辦位在香港會展中心的「創新教育展」。在教育展推廣蘋果的教育應用程式Swift playground,並發表論程式普及教育文章。

逢甲大學一向不缺少出國機會,有通識教育中心的壯遊體驗、國際事務處的國際交換和各種寒暑假遊學團,或是參加大大小小的競賽等,只要肯用心,努力爭取,就可以善用學校的資源。

大學生愛分享_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崔紘瑋_剛進逢甲的第三個月,還是大一新鮮人時,我就因為參加iOS club,獲得到香港蘋果教育部門與上海商學院交流的機會,還一同協辦位在香港會展中心的「創新教育展」。

剛進逢甲的第三個月,還是大一新鮮人時,我就因為參加iOS club,獲得到香港蘋果教育部門與上海商學院交流的機會,還一同協辦位在香港會展中心的「創新教育展」。

專業

大一時發現自己讀的學系專業並不適合自己,毅然決然的申請轉系;在輔導老師和學系助教的協助下,讓我順利的在大二時轉至運輸與物流學系就讀。

運輸物流學系主要學習海陸空運輸和倉儲物流等知識,專業學習內容多元並能與時下產業需求結合,如開設AI、無人車、智慧物流等新課程;且系上每年都有很多的參訪和實習的機會,如果未來想到交通部、台鐵、高鐵、捷運、港務、機場和客運公司上班的同學千萬不能錯過。運輸物流學系的老師常開玩笑的說,以後找不到工作回來找他們。

潮流

逢甲大學是非常前衛的大學。近年開設「跨領域設計學院d. school」與「創能學院」,讓學生可以學習到市場最新的資訊與工具。

大二上學期時,我修習AWS亞馬遜網路服務的課程,了解雲端的運作和開設虛擬電腦主機;雲端運算加上高速網路應用到運輸與物流的專業上,就是先進交通與智慧物流的範疇。這些課程能和各種專業相輔相成,脫離以往填鴨式教育,可以自由搭配與選擇。

創新

學習不再是為了考試。逢甲大學非常鼓勵學生創業,從創意發想開始,讓有創業的動機與動力的學生,都有機會在大學時就實踐創業夢想。

我大一開始,就參加了三、四種創業計畫,利用課餘時間,修習學校開設的創業相關課程,如專利權的保障、開設公司流程、新創公司營運模式、募資平台等,學習創新創業的知識。

學校把學生當成專業經理人和創業家來訓練,而我們為了爭取創業資金,從紙上談兵到上台簡報分享創業構想,一路上的成長,讓我從單一消費者角度到具有創業家格局的思維,學習時間從一天數小時的課程,轉變成生活中無時無刻的學習和接受新知。

我現在大學三年級,但我和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,在逢甲的中部青年創業基地執行一個新的創業計畫,有創業導師的協助和輔導,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。逢甲給了我野心和宏圖,讓我不甘做個平凡的人。

我大一開始,就參加了三、四種創業計畫,利用課餘時間,修習學校開設的創業相關課程

我大一開始,就參加了三、四種創業計畫,利用課餘時間,修習學校開設的創業相關課程

專長

我曾擔任108級全校畢業典禮擔任司儀、運物系畢業典禮司儀、土木系研討會主持人、校園徵才博覽會主持人、今周刊「用英語說服全世界」主持人;因為參與學校每年舉辦的「主持達人培訓營」,讓我意外發現自己在主持方面的才能,透過活動參加全國校園DJ比賽,獲得全國前二十名。

學校每年舉辦許多大大小小的各種活動,只有你願意熱情勇敢的參與,一定可以發掘自己都不曾發覺的潛力和給自己一個用力揮灑青春、發光發熱的舞台。

參與學校每年舉辦的「主持達人培訓營」,讓我意外發現自己在主持方面的才能,透過活動參加全國校園DJ比賽,獲得全國前二十名

參與學校每年舉辦的「主持達人培訓營」,讓我意外發現自己在主持方面的才能,透過活動參加全國校園DJ比賽,獲得全國前二十名

大學生愛分享_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學系崔紘瑋_主持逢甲之星新生活動,與李秉乾校長合照

主持逢甲之星新生活動,與李秉乾校長合照

 

文|逢甲大學 運輸與物流學系 崔紘瑋

學生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