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
deco

規劃專屬學習歷程

創新學制、第二專長、五年一貫 依個人學習需求自由組合 

創新學制

又稱 跨領域專長! 包含 輔修、第二主修

108學年度起本校設置跨領域專長制度,在不增加同學畢業學分下,突破學系框架,設計學習彈性、學習自主,激發同學學習動機及探索,勇於進行跨領域學習。
透過學習導師引導同學規劃學習歷程,依據個人學習狀況自我調整學習步伐與學習進度。
申請通過同學,跨領域學習之學分可認列為畢業學分之專業選修40學分內。

第二專長

包含 輔系、雙主修、學分學程

為培養同學第二專長,增廣學習領域,整合教學資源,增加多元學習的機會,設置雙主修、輔系及跨學域及整合性之學分學程,期能提供同學加強其他專業領域之學習,而修讀同學,經審查確認後,符合取得資格者,可取得雙主修學位、輔系及學分學程證明書。
原則上取得之學分若非屬本學程課程配當表之課程學分,最多可採計於畢業學分之外系九學分,其餘學分不含於畢業學分內。

五年一貫

大三下學期申請通過,大四可以預先修習研究所課程。

五年一貫預研生制度,是為了鼓勵優秀學生繼續就讀逢甲碩士班,達到連續學習及縮短修業年限。
只要你入學後各學期表現優良者,就可以在第三年級下學期註冊前向相關系(所)碩士班提出申請。別人花六、七年才拿到學碩雙學位,你五年就到手。不過,前提是你夠有本事,懂得規劃學習時間哦!